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甘肃酒泉市政协委员助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合力破解“垃圾围村”困局

甘肃酒泉市政协委员助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合力破解“垃圾围村”困局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34名经济界政协委员齐聚金塔县,为破解“垃圾围村”困局助阵。现场捐款51万元,为农村环境治理献计出力。
  针对“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垃圾围村、步步紧逼”的现状,今年春始,酒泉市委在全市农村拉开为期3年的环境综合治理突破行动。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适时而动,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突破行动。
  连当两届的“老委员”赵云,带头捐了3万元。他说:“‘垃圾围村’不仅会降低农村的宜居度,还会对农村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进而影响食品安全。治理刻不容缓,我们等不起。”
  市政协委员常国忠说:“酒泉市是一个农业大市,美丽酒泉离不开美丽乡村。要建设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必须先解决好农村环境污染这个大问题。”
  杨伟委员也深有感触:“经常与农民和农村打交道,看到农民房前屋后垃圾堆成小山,我们心里也不是滋味。帮助农民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政协委员义不容辞。”
  还有不少委员建议,要从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抓起,广泛宣传发动;养成卫生习惯,从“门前一公里”起步;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监管机制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基础条件,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抓实抓好。委员还结合自己的企业性质和经营特点,分别认领了部分困难村组文化广场、老年活动中心、垃圾池修建、路灯架设、生物治沙滴管等项目建设任务,热心帮助农民一同过上美丽生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