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关于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

关于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和
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

  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作了专门部署,机关各部门、各支部作了具体安排,一场深入持久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正在省政协机关展开。最近,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动员组织全省各级联村单位、广大联户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切实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经研究,现就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通知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机关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与全面落实双联行动“六项任务”,迅速组织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宣讲,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带头深入联系点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解读。二是认真抓好全体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做到精神要义牢记于心、理论知识运用自如。三是紧密结合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地进行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突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重点,全面、准确、透彻地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紧密联系我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农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突出宣讲重点内容,深刻回答联系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一是要向农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讲清讲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深入细致地宣讲,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无比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感情上衷心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二是要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讲清讲透打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使农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按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向农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讲清讲透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使农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规范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是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三、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全面落实“六大任务”、精心打造“三大工程”的具体实践中。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双联行动“六项任务”、“三大工程”,从实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双联工作的举措,从严落实好双联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继续走、深入访、彻底改。逐村逐户宣讲、走访,做到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走访活动不留死角、排查整改全面深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已发现和排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和分类督办。严格落实省直组长单位研究解决政策性、普遍性和疑难问题的责任,联村部门、联户干部走访发现和排查矛盾问题的责任。“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结束后,如果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该整改的没有整改,该明确整改责任的没有明确,造成不良反映和后果,要严肃追究部门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三要围绕“打基础、利长远”工作目标,把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六项任务”与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三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委员助推双联、委员话扶贫、能力提升、互帮互促等活动,谋划产业项目、提供公共服务、培训新型农民、建强基层组织,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部门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率先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抓好本单位联系村的宣传工作和双联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办公厅作为联系麦积区省直组长单位要督促成员单位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督促成员单位做好今年双联工作的检查和回顾总结,协调成员单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联系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把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作为近期主要工作,深入每位农户家里开展走访和宣讲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与本通知共同印发)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
2016年11月14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