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
专项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5月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颜富强、副组长强明侠,成员魏周旺、何生文、王雅琼首先向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伟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进行了大会反馈。陈伟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7年2月10日至2017年4月10日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颜富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政协机关党组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政治敏感性强,上级精神贯彻认真及时,工作抓得紧要求严,班子团结,运行顺畅,工作改进明显。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用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武装头脑不够,学习思考不深入,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能,及时研究履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尚有差距,自觉站在全局高度考虑问题、谋划工作、搞好服务上还有欠缺等情况;在党的领导缺失方面,存在抓党建工作不够实,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虽然整体上抓得比较紧,但仍然存在外紧内松的现象,党建机制还需进一步理顺等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执纪监督还未真正严起来,对下属单位财务和资产监管不严等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在单位严格要求之下仍存在惯性和惰性,作风散漫现象仍然存在等问题;执行组织纪律、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一段时间里干部调整使用的基础工作欠扎实,坚持好干部标准不够,干部轮岗交流不充分,干部教育培养缺乏长远计划和有效措施等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颜富强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重视加强政协理论学习,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三是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要进一步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五是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重视干部教育培养。
  颜富强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从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按要求将整改情况通过省委巡视办报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陈伟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对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一次深刻教育,也是对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次有力监督。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精准鲜明、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在深刻反思问题和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着力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机关党组成员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聚焦反馈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主动领任务,带头抓整改,积极担责任,以真改、实改、彻底改的劲头和韧劲,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三要靠实工作责任抓整改。要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机关形成聚焦整改、同频共振、同心发力的工作局面。四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整改。严格实行挂牌销号、工作报告、情况通报三项制度措施,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见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关系在省政协机关的其他厅级干部以及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