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平凉市崆峒区政协委员履职本领培训班开班

平凉市崆峒区政协委员履职本领培训班开班

    3月28日,平凉市崆峒区政协委员履职本领培训开班典礼暨《崆峒政协志》赠发仪式在平凉宾馆举行。区政协主席田占川、区委副书记高跟信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廖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来存,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开班典礼并为部分单位和政协委员代表赠书。

    区政协主席田占川在开班典礼暨《崆峒政协志》赠发仪式上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一个有本领、有梦想、有作为的崆峒政协人》为题作了动员。他围绕政协的历史沿革、性质定位、组织形式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重要作用,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以习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履职本领,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重温历史,永志不忘,追寻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用先辈智慧鼓舞自己,做一个光荣自豪的政协人;二是学习章程,珍惜荣誉,铭记漫漫人生的美好经历,用委员标准鞭策自己,做一个称职合格的政协人;三是坚定信仰,高点站位,筑牢维护核心的思想基石,用系列讲话武装自己,做一个忠诚可靠的政协人;四是立足实际,精心筹划,彰显政协工作的固有特色,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定标自己,做一个奉献担当的政协人;五是胸怀全局,脚踏实地,珍惜为民尽责的广阔舞台,用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宏伟目标激励自己,做一个奋发有为的政协人。
    田占川要求,今年政协工作要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三次全委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围绕陈铎书记强调的“五个着力”,围绕“走对路扎实干,提质效促发展”,围绕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题,突出中心重点,主动挖掘拓展,深钻细研政策,引导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紧盯关键,精选内容,把握要害,力求实际,搞好工作,作出成绩,开创崆峒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壮心不已的豪情、追逐梦想的激情、永葆青春的热情,知足不满足、勤奋学习,能动不被动、服务大局,惜时不惜力、刻苦钻研,相容不相绊、团结共事,本色不失色、遵章守纪。
    田占川强调,新一届区政协要以耕者之坚韧、智者之从容,勇于任事,敢于做事,以政协人的气韵风范,让汗水洒遍崆峒的每一寸土地,努力把2017年的政协工作生动起来,活跃起来,丰富起来,把足迹深深地印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的伟大征程上,把智慧绵绵地奉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把力量牢牢地凝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以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跟信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一届政协组织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跟党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极组织专题调研,有效开展民主监督,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在新的起点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他从“坚定立场、在对党忠诚上提升新境界,发扬传统、在勤于学习上实现新突破,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为民务实、在联系群众上展示新风采,维护稳定、在促进和谐上发挥新作用,加强修养、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六个方面对政协委员履职和政协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希望,充满了新期待。
    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共19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