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就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情况  万鄂湘到甘肃进行专题调研

  4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月8日,调研组在兰州召开“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强汇报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情况。
  调研组成员苏波、修福金、傅惠民、李惠东、田红旗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领导李荣灿、王玺玉、周多明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等分别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兰州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并看望慰问了民革甘肃省委会工作人员。
  万鄂湘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加快西北地区和沿边地区对外开放步伐、推进西北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契机。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转型、科技创新驱动、吸引留住人才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各种资源优势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深入研究“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推动西北地区抓住发展的战略机遇、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需要树立全局观念。要深入研究西北各省区的共性问题,发挥好西北地区战略地位、文化资源、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资源和禀赋,系统研究西北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民族风情、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不断加快向西“走出去”步伐,深化经贸合作与各领域交流。要加大相关人才培养和培训力度,形成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智库力量。民革中央调研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研究论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加快西北地区发展集聚智慧。
  唐仁健指出,万鄂湘副委员长一行来我省开展“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专题调研,必将对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国家赋予我省的“向西开放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定位,充分发挥我省东西大通道优势,运用经济、文化、生态等平台载体,加强区域协作,持续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奋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