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2011年主要工作


    一、强化学习,注重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按照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人民政协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自学,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精心组织,开展调研和视察
    1、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推进实现跨越式发展,对我省“特色优势农产品的规模种植和深度加工”开展调研。发展特色优势农业是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我省特色农产品优势明显,但普遍存在着小、散、乱、粗、少、低等现象,没有形成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名牌产品少,附加值低。从农产品“四化”、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组织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调研,并学习考察河南、山东等省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推进特色优势农产品的规模种植和深度加工提出对策建议。
    2、围绕“两州两市”扶贫攻坚问题开展调研。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度看,“两州两市”仍然是区域协调发展中的“短板”,直接影响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重点从“两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完善扶持政策等方面入手,深入定西、陇南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调研。通过调研,为进一步加快贫困地区发展理清思路,提出对策建议。
    3、对我省土地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为了配合全国人大对我省《土地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联合,就我省土地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在下半年赴湖南、江西学习考察土地管理和使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提高我省土地管理和使用效益提出意见建议。

    三、组织委员开展界别小组活动
    6月上旬,组织在兰农业界、部分特邀界委员和农业委员会委员深入我省涉农企业或水利工程现场,开展一次委员界别小组活动。

    四、召开全省市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
    积极创造条件,拟在7—8月召开全省市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现场参观农业产业经营企业,密切工作联系,加强对口协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探讨进一步做好我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思路和对策。

    五、建立与涉农部门的工作联系制度
    积极主动地开展和加强与全国政协经济委、省委农办、省人大农业委和省政府涉农部门的联系沟通,交流信息,联合调研,共享资源,形成合力,扩大视野,顺畅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水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