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金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来金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来金调研时认为:金昌农业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张飞)8月16日下午,由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强带队的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金,就我市大力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进行座谈后认为,金昌农业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政协副主席亢万柏主持座谈汇报会,市长助理李毅、市政协秘书长徐智林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着眼于统筹城乡发展大局,以工业化的思路谋划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经过几年努力,构建了以市农业信息化网为龙头,连接县区农业部门的信息平台,建立了“金昌市农业信息服务网”、“永昌农经网”、“金川区农业信息网和农业科技信息网”等专门提供各类涉农信息的综合服务网,建成了农村“家家e”“农信通”等信息工程,初步实现了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对推动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提高我市农业数字化、信息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市汇报后认为,金昌的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突出,紧紧围绕农业“一特两化”,以加强信息体系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为中心,高标准、高起点的建设现代化的农业信息网络体系,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尤其是建立的“家家e”“农信通”等信息服务平台,在解决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方面为全省探索出了好经验,金昌农业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调研组建议,农业信息化建设一定要突出实用性,要通过多种形式和不同办法,来增强农民的信息意识,让更多的农民得到农业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实惠;我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已成为宣传推进产业、促进行业沟通、服务农民群众的重要信息通道,要在农民中大力加强宣传,为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发挥信息优势。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