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2011年主要工作

 

    一、坚持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水平
    按照省政协主席会议和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学习新的历史时期人民政协理论始终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抓好“读书会”、委员会党支部的各项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增强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考察工作,把调研考察作为委员会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工作
    1、以“利用港澳台资源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为调研主题,重点对平凉市、庆阳市、酒泉市、嘉峪关市进行调研。2、组织省政协委员企业家考察与甘肃有合作项目的台湾企业,加强两地企业界的联系,发展更多项目合作。3、元月份拟在全委会期间组织港澳台侨委员赴有关市州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4、赴内蒙古、新疆学习考察港澳台侨工作,特别是结合西部政协工作实际,学习港澳台侨工作和公共外交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省政协工作开拓思路和眼界。

    三、广交朋友扩大联谊渠道,不断做好内外交往工作
    坚持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努力按照“政协外事工作为省政协整体工作服务、为甘肃经济建设服务”的方针,开展以下活动:1、组织看望港澳委员活动,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介绍甘肃项目,请他们为我省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增砖添瓦。2、积极联系外国友人和港澳台同胞,开展为我省贫困地区捐资助学,建设卫生院,解决饮水问题等济贫项目。3、积极主动开展港澳台侨在甘委员和亲属的联络工作,举办“中秋茶话会”等联谊活动。4、主动工作,寻找渠道,发现人才,把“引智”工作做出成效。5、积极参加全国政协“两委”组织的各项活动。6、积极做好兄弟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部门来甘考察的接待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