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情况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情况
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


    按照省政协党组《关于在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机关党组《关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8月13日,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学习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杜孟嘉主任带头发言,就严以修身,做好政协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周天佑、李维平、王兴隆、李卫国、潘锋、王泉清等副主任都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三严三实”,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三严三实”中列首位,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和基础,也是党员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长期坚持。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语境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还存在着党性修养意识不强、坚持勤奋学习还不够等问题,特别是有的同志受“二线论”影响,认为到政协工作的同志相对年龄较大,出现了一些工作满足于现状,认为只要过得去,能完成基本工作任务就行了,觉得常规性的工作干好就可以了,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不是很高。有的同志深入基层不多,思想上有顾虑,怕经常下去给基层添麻烦,影响基层工作,深入实际还不够。
  究其原因,还是学习不够。只有理论上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大问题,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只有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做好委员会各项工作,要摒弃“二线”观念,强化参与意识,主动工作,不当旁观者。要摒弃“务虚”观念,扎实工作,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无所作为的思想,以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政协工作。
  这次专题学习研讨采用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互相启发的目的,为接下来我支部开展“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奠定了基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