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联系村养殖户赴平凉市崆峒区培训观摩

  7月16至18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开边镇双联村陈坪、开边的40名养殖户及村镇干部赴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花所乡进行培训观摩。养殖群众参观了双星千头牛养殖基地、华荣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天源千头牛养殖基地和锦泰养猪专业合作社。参观后在镇原县开边镇召开养殖培训活动,省农科院、平凉市农牧研究所的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和观摩情况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养殖户就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现场进行了咨询。这是委员会落实省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培育联系村富民产业,在4月份帮联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联系村的实际和老百姓强烈意愿,开展的一项联系帮困的有益举措,对助推帮联户脱贫致富“金牛来”,扶持开边镇养殖产业“牛起来”具有积极的助推意义。
  在白庙乡的双星千头牛养殖基地,牛倌们被肉牛养殖和面粉加工两个看似不搭界的产业互补结合深深震惊了,双星面粉厂利用加工的次粉和麸皮育肥肉牛的上游产业链延长循环模式以及那个六米深,一亩见方的散发着酒糟香味的青贮池,给牛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边村的养殖大户曹志亮说:“看人家的牛,膘情好的苍蝇都趴不住。不比不知道,这回取到真经了,我回去也要建一个青贮池,村子里老百姓的玉米秸秆就变废为宝。”
  在花所乡的天源千头牛养殖基地,肉牛养殖和牛粪有机肥深加工相结合的模式更是让牛倌们意想不到。双联养殖户陈巨宽调侃地说:“咱们的牛巴巴是祸害,人家的牛巴巴是钱疙瘩。”陈坪村的村主任陈杰激动地说“我看这事不难,饲料备足,疫病防好,牛娃育肥没问题,回去我带头养它三五头”。早上7点到晚上7点,整整12个小时的培训观摩活动,让牛倌们亮了眼界,开了路子,取了真经,参与的村镇干部受到了教育,观摩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开边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百三大”工程,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养殖扶持思路,养殖业逐渐发展壮大,涌现出了一大批养殖能手,养殖业发展势头迅猛,已发展成为和“瓜菜、苗林、全膜粮食”等支柱性产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开边镇牛存栏0.5万头,众庆祥养殖专业合作社牛存栏200头,开边村养殖大户曹志亮牛存栏70头,双联户陈巨宽牛存栏20头,牛存栏五头以上的小规模养殖户80户,“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态势已初步形成。
  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方正、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平,平凉市政协副主席席君忠参加了培训观摩活动。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开边镇双联村陈坪、开边的40名养殖户及村镇干部赴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花所乡进行培训观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