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11年主要工作

    2011年,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一、注重学习,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潜心研读人民政协理论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参加省政协中心组、机关党委安排的学习活动,参加报告会、专题讲座和读书会,努力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

    二、选好课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结合委员会自身特点,在专题调研的选题策划、调查研究、报告起草、成果转化等方面认真总结过去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力争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具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全力配合常委会做好调研视察工作。结合调研内容组织部分委员赴省外学习考察。

    三、关注民生,切实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认真落实好省政协《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意见》,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委员议政建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动委员及时准确地反映社会真实情况和群众的意见要求,围绕民生和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或结合委员的工作领域,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价值的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疏通各界群众表达意愿和诉求的民主渠道。

    四、加强联系,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省市(区)政协的联系。积极主动地向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汇报年度工作,取得支持。配合办公厅认真做好全国政协和省市(区)政协来我省学习考察的接待工作。积极参加全国及省市政协举办的研讨会。二是加强与市州、县(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及时向市州政协提供全国政协和相关省市政协的工作动态、调研成果,互相学习,交流经验。三是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努力争取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四是组织开展委员联谊活动,增强委员会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组织一次科协、科技界别委员活动和一次专委会委员活动,通报工作情况,交流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五、创先争优,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在完善专题调研工作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探索专题调研选题及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创新委员会工作模式,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进一步规范委员会及办公室的工作程序和制度,强化工作力量,发挥好办公室的服务和联络职能,营造一个重学习,干事业,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