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东乡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座谈会 黄选平出席并讲话

    12月9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东乡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座谈会,就我省独有民族《东乡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工作,并听取协作单位东乡族自治县政协征集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并讲话。
  黄选平对东乡县政协在落实征集内容、全书结构布局、丰富文字语言表述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落实该史料征集工作,是按照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协作规划,突出全国独有民族特色系列丛书的重点内容之一,必须站在促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的高度,完整记载我省东乡族的历史延革、发展历程、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史料,要突出系统性和可读性,不仅要涵盖自治县的整体情况,而且要延伸到民族乡、村的历史变革,要突出重要引领人物的史料征集,着眼于全国有影响的东乡族人物春秋,体现其代表性。史料征集一定要突出东乡族的特色,要注重在民族文化、艺术教育、原生态文化上下工夫,真正把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反映出来,征集上来,为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截止《东乡族百年实录》目前共征集到资料63万字、图片150帧,已初步完成编排工作。
  会议由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余胜主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