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2011年主要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大省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任务要求,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安排,认真做好全年工作。


    一、搞好年度重点史料专辑的征集工作。一是继续收集整理民族区域自治方面的史料。依靠各种力量,借助现有的研究成果,征编整理甘肃特有少数民族独特的史料。二是收集整理我省陇原艺术家书画资料。我省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和书画人才辈出,很多人才已经走出了甘肃,成为当代名人。征集文化名人史料,有助于我省文化事业的宣传和发展,也符合建设文化大省的要求。三是收集政协委员资料。四是继续征集《甘肃老照片》有关资料。在现有征集的基础上,继续与市州政协、有关单位和老记者、老摄影家的联系,请他们给予帮助和支持。

    二、进一步做好《学习参考资料》的编辑工作。结合全年重大历史事件,充分体现政协特色,围绕全省经济发展中心和明年政协工作重点,以《学习与参考资料》为平台,借鉴和吸收其他资政文摘形式,使资料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观点更具参考性。

    三、做好调研考察工作。根据省政协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做好文史资料研究工作的调研方案,组织好调研活动。

    四、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与交流,开好委员全体会议和组织好界别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和平台,召开好委员座谈会,广泛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畅通言路,吸收不同观点,促进文史资料工作的开展。
    五、积极参加西部十二省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学习文史资料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研究探讨文史资料征集抢救方面的工作。

    六、努力做好其他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提案工作。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围绕我省发展战略和文史资料工作提出提案。对所提提案与办案单位主动协商,积极督办,提高办案效率。二是做好专委会的日常工作。在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出版的同时,进一步整理文史资料室,申请为文史资料室配备密集架,对现存文史资料进行整理归类,既有利于文史资料得以安全保存,也有利于方便读者参考查阅。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