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落实“大走访、回头看”汇报会议精神 积极督促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落实“大走访、回头看”汇报会议精神
积极督促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情况汇报会及冯健身主席讲话精神,社法委组织人员于11月8日至11日前往静宁、华亭两县,就双联工作“大走访、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落实。
  一是前往静宁县界石铺镇崔岔村,八里镇关道岔村、郭罗村,华亭县安口镇前锋村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的有关精神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宣讲。
  二是继续进村入户,对联系村所有农户进行走访,了解广大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三是针对静宁县八里镇郭罗村供水不正常问题,联系县水务局,现场协调解决方案,提出三种解决办法:第一是由管理单位,进行分片供水。第二是建设应急供水工程。由县疾控中心对八里镇郭罗村河道内的灌溉井水样进行检测,无重金属等超标指标的情况下,进行维修处理,配套供水设施,建设应急水源工程。第三是利用引洮二期静宁县配套供水,彻底解决饮水不稳定问题。目前方案正在研究实施过程中。

  四是联系静宁县畜牧局、兽医站,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静宁县界石铺镇崔岔村,为购买西门塔尔牛的96户群众进行牛的购买挑选、疾病防疫和饲养知识培训。
  五是推进委员助推双联行动,针对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组织省政协委员、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陈学民、甘肃立信浩元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张凯辉分别捐助5000元和13000元,为界石铺镇崔岔村、八里镇关道岔村、郭罗村28名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六是联系组织甘肃省人民医院各科室专家,前往静宁县界石铺镇崔岔村,八里镇郭罗村和华亭县安口镇前锋村为贫困家庭疾病患者进行义诊,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210多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免费送去价值9000多元的药品。
  七是联系省民政厅,积极争取30万元,为静宁县八里镇郭罗村修建老年活动中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