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省政协举行专题情况通报会 听取促进保安服务业规范发展情况介绍

省政协举行专题情况通报会
听取促进保安服务业规范发展情况介绍

  2月2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听取省上有关部门对进一步促进保安服务业规范发展的情况介绍,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打好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公安厅、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情况介绍。据悉,近年来,省上有关部门加强分类指导,大力推进保安服务公司脱钩改制和进一步规范保安服务监管工作,出台了加快推进保安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并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全省保安服务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还存在着监管不到位、保安队伍量少质弱、保安企业内在动力不足、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滞后、技防服务企业监管空白等问题。
  张景辉指出,保安服务业是向全社会提供安全防范服务、满足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需求的特殊行业,是维护社会治安不可或缺的重要辅助力量,在维护社会稳定,调节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各部门情况介绍为即将开展的视察调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新的视角及切入点。调研组应进一步细化调研方案,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和供给侧改革,从党委政府支持、管理政策改革等方面入手,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环境、推动保安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出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