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总结交流了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会上介绍了《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出台背景以及主要内容。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马飚指出,十二届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拓展了协商内容,丰富了协商形式,增加了协商密度,健全了协商制度,协商成效更为显著。同时,提案工作不断创新,也取得了突出成效。
  马飚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案工作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委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集中攻关,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对外开放政策、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把协商民主的精神切实落实到提案工作的全过程,开创提案办理协商新局面。
  与会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分管领导、提案委员会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研讨。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作《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机制 推进协商民主科学化》交流发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