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甘肃政协重点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批阅





发布时间:2010-01-28 13:04:36


  本网讯(赵志锋 ) “一年来,甘肃共立案交办政协委员提案902件,经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已经全部办复完毕。其中A、B类提案总数比上年提高了8.4个百分点。提案中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被采纳。”正在召开甘肃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主席陈学亨在工作报告中如是说。


  2009年,甘肃省政协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建议案和调研视察报告21份,省委省政府11位领导共28次作出重要批示,有关地区和部门及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据了解,针对以往提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甘肃省政协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实效的意见》,指导和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重要问题提出提案;组织各专委会对提交全委会的提案进行联合预审,从严把关。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建立了重点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批阅、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会分别联系重点厅局等相关制度,加大提案办理前和办理过程中的协商力度,把督办提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推动了提案的有效办理。

 
来源: 甘肃平安网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