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省政府系统2009年度建议提案 办理任务圆满完成

省政府系统2009年度建议提案 
办理任务圆满完成 

黄选平在总结表彰会上讲话 

    11月20日,省政府系统200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对省发改委等9个先进单位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882件。这些提案涉及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自身生产生活水平的热切愿望,充分体现了提案者对省政府工作的高度关切。今年的提案不仅总数有所增多,而且质量有所提高;不仅关心具体项目和资金,而且更多地关注了宏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全局;不仅关心局部利益和问题,而且更多地关注了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在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省政府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提案者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办理任务。省政府系统承办的882件提案已于2009年10月10日全部办结。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有258件,占承办量的29.25%;列入计划拟解决的B类有475件,占承办量的53.85%;留作参考的C类有149件,占承办量的16.9%; A、B两类占总数的83.1%,比2008年提高了8.4个百分点。从目前反馈意见看,提案者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黄选平指出,2009年的提案工作成效显著,特点鲜明,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程度高、提案质量高、办理工作水平高、采纳落实率高和委员满意率高五个方面。 


    黄选平强调,陈学亨主席对提案工作非常重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工作标准。省政协明年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省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运用提案履职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五个大幅度提升”的奋斗目标,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的方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促科学发展,建和谐社会。二是要以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衡量提案工作水平高低的标准主要看质量。要通过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撰写提案,加强委员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提案,注重政协建议案和调研、视察、论坛、协商会、社情民意等成果转化为提案,提高会前征集提案率及严格立案审查等渠道,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三是要以落实提案办理制度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重点落实好六项基本制度:重要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阅批、督办提案制度,主席会议成员阅批、联系、领衔督办提案制度,专委会阅办、联系、督办提案制度,承办单位协商、督办、督查、倾斜落实提案制度,委员面商、督办、沟通提案制度,提案办结答复制度,全面提高采纳落实率。四是要以信息网络为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案委员会重点围绕网上办理提案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提案工作网络化、制度化、规范化。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各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秦跟平 供稿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