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十届二次会议提案进行会前联合预审


    为了开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发挥提案在关注民生、促进科学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年动手早,准备充分,会议提案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12月31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对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进行第二次联合预审。目前,已收到集体提案98件,委员个人提案118件。各专委会按照职能分工,对提案认真作了审查,对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的十余件提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提案委员会已将修改意见通知提案者。


    早在11月初,提案委员会就对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和主要领导对提案工作的指示要求,着力转变工作思路,加强机制创新,对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认真部署,并及早向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寄发了做好会议提案工作的通知。

 
   12月,提案委员会在分管副主席黄选平的领导下,多次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专题协商会,发动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各部门、各参加单位,深入调研,在注重提案质量的前提下,多提政策利好、发展需要、百姓期盼、社会关注、决策参考、可行可用、具有实效的精品提案。提案委员会抓住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专委会集体提案,推动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重视把调研、视察、论坛、协商活动中的建议意见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从已提交的提案情况看,集体提案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各专委会普遍参与了集体提案。目前,集体提案已达到98件,较十届一次会议增加13件,增长率为15.3%。为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委员会改进了工作方式方法,推行会议提案提前征集、网上提交、会前联合预审。发挥政协网络平台的作用,首次开通了提案网上提交通道,在已经提交的118件个人提案中,有90%以上是委员在网上提交的。发挥政协各专委会的职能作用,对提案实行专委会联合审查和对口阅办,进一步形成提案工作的合力。(李效龙) 网络编辑: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