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关于做好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通知

    各位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提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同时也是参加政协的各单位和每一位政协委员的义务和责任。为了做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我们诚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继续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提案,为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提案的内容应紧紧围绕促进和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重视反映群众利益、群众要求。提案撰写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加强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加强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搞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和经济落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劳动和社会保障、切实关注和改善民生等。要重视提案质量,多出精品。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界别作用,选择一些重要问题,组织委员就地调研,形成有较高质量和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集体提案。


    撰写提案时,应注意下面几个问题:一是反映大事。二是言之有据。反映的情况要真实,要以调查研究作基础,“听说”、“据反映”之类的情况不应反映到提案中。三是案情清楚。反映的主要情况和问题要简洁明了,做到言之有物,切忌笼统空洞。四是建议具体。要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力求具体,有可操作性。五是一事一案。如果一案多事,不仅难以将情况和问题说清,而且难以准确确定承办单位,影响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时间。六是书写工整。要使用统一印制的提案纸,用钢笔或碳素笔书写(不要用铅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清楚,书写工整,便于阅读办理和存档。案由、提案者、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要填写清楚,便于联系。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签名应列于首位。以党派、团体、专委会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该组织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二00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