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省农牧厅圆满完成2008年省政协提案办理任务

领导高度重视  措施有力有效
----省农牧厅圆满完成2008年省政协提案办理任务 

 
    2008年,省农牧厅承办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出的提案共46件。据了解,截至7月底,所有提案全部答复办理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占47%左右,委员对书面答复和办理效果普遍满意。
为了办理好新一届省政协提案,省农牧厅党组和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继承和坚持过去好的做法和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及时召开了交办会,主要领导牵头协调,分管领导具体落实,通过逐级签订责任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保证了办理工作的健康有序进行。在办理过程中力求做到交办、落实、办理和答复四个百分之百,严格办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对答复文件实行承办处室一审、厅办公室二审、分管领导三审,层层把关,确保答复质量。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办理效果。主动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联合办案、现场办案和联合办案的办法,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先后由厅领导带队深入现场办理重要提案4件,受到了委员们的好评,面商办案率占34%。同时,通过《甘肃农牧简报》和甘肃农业信息网,通报处室办理工作进度,保证了办理工作按时限要求落到实处。在突出重点,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重点对涉及现代农业、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农村能源建设及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提案,进行了重点办理。根据省民建提出的《关于推广全膜双垄沟技术的提案》,经过进一步调研,使省委省政府把全膜双垄沟技术作为今年重点推广的一项技术,由省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安排推广面积200万亩,实际落实278.11万亩。根据省民建提出的《关于将沼气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重点内容加快推广的建议》,在2007年农村沼气国债项目12.925万户建设规模的基础上,省级财政列专项增加建设规模2.075万户,使全省建设规模达到了15万户。根据省民革提出的《关于发展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议》,制定下发了《甘肃省农牧厅关于切实做好扶持2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农牧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试行)的通知>》和《甘肃省农牧厅关于开展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强评选活动的通知》,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农民合作组织的建设。

(提案委员会   李玉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