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两会动态]助推发展 五年间收到提案3770件

[两会动态]助推发展 五年间收到提案3770件 

  两会·动态 用心用情用力反映民生


  省政协副主席陈学亨、邵克文向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作报告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陈学亨、邵克文分别向大会作了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九届政协提案工作的报告。陈学亨在报告中指出,要多建务实之言,多提可用之策,推动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民生为重 议政建言用心用情用力


  昨日上午,陈学亨受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九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五年来,经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共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建议案13件,共组织调研视察141项,提出调研报告和专项建议101份。为了将我省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报告》向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建议,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履职为民的理念,把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始终。要用心、用情、用力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多地关注和研究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教育、就业、住房、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组织和引导委员运用提案、调查报告等多种形式,多建务实之言,多提可用之策,推动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助推发展 五年间收到提案3770件


  邵克文向大会作了《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年间,共收到提案3770件,经审查,立案3632件,立案率为96.34%。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2188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885件。


  五年来的情况表明,提案在协助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办理关于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提案中,集中各方智慧拿出了一个科学合理的治理规划,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衔接,引起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目前,总投资47.5亿元的治理规划已得到批复,应急治理项目正在实施。


  另外,省社会和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吸纳了关于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提案建议,联合制定了《甘肃省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西部商报记者 丁炜娜 陈永君 为您报道

[稿源:西部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