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落实政协提案 庆阳西峰区专项检查教育乱收费

 


 近期,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纪委牵头,区监察局、物价局、审计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区52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中2006年度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共催缴入库非税收入15万元,没收书本回扣款3.2万元。区财政局、教育局还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各学校收费和财务管理。这是落实政协提案的结果。

  近年来,西峰区教育事业发展较快,但个别学校存在乱收费问题,群众对此反响强烈。针对这一情况,区民盟在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制止教育乱收费》的提案。区纪委接到提案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经过深入检查,发现一些学校收费存在4方面问题:违规收费,主要是统一征订《配套练习册》等教辅读物,收取明令取消的校服费、补课费、试卷费和班费;跨学期收取借读费,且代收费不及时结算、清退;收费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专户;个别学校违规收费收支票据不规范,未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

  对此,西峰区纪委、监察局向各学校下发了《关于全区教育收费情况通报的通知》,要求收取补课费、学籍管理费等费用的学校,将费用一律退还给学生,并将退款花名册上报区监察局、物价局、教育局,对所查出的问题,责成区物价局依照有关法规作出严肃处理。(袁志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