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省发改委现场办理提案 夏河机场有望明年开建

省发改委现场办理提案 夏河机场有望明年开建

  近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获悉,《关于尽快立项建设甘南夏河飞机场的提案》得到答复,夏河机场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
  甘南夏河飞机场项目是我省“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2000年便开始做前期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国家民航总局对项目选址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在2006年召开的甘肃民航发展座谈会上明确表示继续支持新建夏河机场。为促进夏河飞机场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省政协委员南考、慈智木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该提案。
  省发改委在接到此提案后,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做了衔接,并组织民航西北管理局、民航西北集团公司等专家进行了论证,赴甘南州夏河县进行了现场办理。省发改委答复,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与国家有关部门积极衔接,力争2008年开工建设夏河飞机场。
  据悉,夏河飞机场的建设将改变甘南州无铁路、无民航、无水运,公路是全州惟一交通方式的历史。将成为甘南通往外地的空中便捷通道,极大地缩短甘南与外地的时空距离。
  又讯(记者吕霞通讯员秦跟平)近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关于努力做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得到答复。我省高校要按规定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一定比例的经费用于资助困难学生。
  据调查,目前教育支出已成为老百姓的重负,一个大学生一年的费用,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或5个农民家庭一年的纯收入。对城市低保户、无其他经济收入的家庭和一年收入不到1000元的贫困农民家庭而言,供养子女上大学更是捉襟见肘。加之随着高校收费制度的改革和在校生数量的不断加大,我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年增多。为此,杜建忠等在深入调研后提出了该提案。
  省教育厅将该提案列为厅主要领导督办件进行了办理。今年,省教育厅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大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一是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将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设立国家奖学金、建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二是积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断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的渠道;三是加大高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高校要按规定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一定比例的经费用于学费减免、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勤工俭学、校内无息贷款、校内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方面的开支;四是进一步抓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