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健身3月23日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4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选平、李沛文,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栗震亚、张世珍列席会议。
  冯健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明了主攻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学细悟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努力为如期实现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冯健身强调,要始终把牢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着力解决基础工作不扎实不精细问题,切实把情况摸透搞准,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着力解决脱贫成效不稳定不持续问题,坚持从根子上解决贫困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找到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着力解决脱贫结果不真实不可靠问题,严把验收指标否决关口,核准数据,挤干水分,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利用区域合作平台,主动参与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推进区域协商,合力攻坚克难;拓展“委员助推双联行动”,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献计出力;持续加强干部驻村帮扶,聚焦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抓整改,交任务、压担子,勤考核、严管理,努力把驻村帮扶工作队打造成政协机关精准扶贫的生力军和贫困群众的贴心人。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推进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帮助贫困村“两委”班子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多做宣传教育工作,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增强自信,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群众职业技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劳务技能和创业培训,加强信息服务、维权和就业指导,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