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近日进驻省政协机关开展专项巡视。3月16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颜富强就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强明侠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颜富强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此次对省政协机关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政协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政协机关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坚决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提供根本保证。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入了解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省政协机关党组要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和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要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充分信任并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肌体健康。要营造良好的监督范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巡视信息及巡视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做出表率,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陈伟表示,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省政协机关开展专项巡视,是对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会诊”,是对我们履职尽责的全面体检,是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大审视;也为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查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不断自我完善提供了一次重要机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政协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省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关怀和爱护。机关各部门要精准把握这次巡视的政治意义和特殊作用,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上来,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支持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处室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把这次巡视工作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机会,按照巡视工作的要求,切实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支持巡视组为机关工作“把脉诊病”,进行“政治体检”。
  陈伟指出,机关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接受监督的重要意义、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以鲜明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在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上当模范、作表率,以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带动整个机关形成积极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机关党组将切实把此次巡视作为接受监督、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和线索,认真查实,及时反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要求,将深挖深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陈伟强调,机关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巡视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落实,坚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与服务保障好省政协常委会、省政协党组重点工作,与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为契机,以巡视为动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机关党组、落实到机关党委、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推进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7年2月10日至4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893486596、18893159572(受理时间为8:30至20:00),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信箱176号。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政治巡视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巡视监督省政协机关党组和省管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重点受理反映省政协机关党组及其成员和所属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工作内容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