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汇聚力量再启航——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汇聚力量再启航——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清风和煦,春暖花开。
  3月13日上午9时许,29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国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一道,从人民大会堂东门外拾级而上,出席即将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在过去的十天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谈发展、议改革、话扶贫,会场内外热烈讨论、坦诚交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增强信心。
  实干,是郝远委员对此次大会的直观感受。“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郝远委员表示,“国家的战略已经确定,我们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有效地落实国家部署要求,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
  “我们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到全年工作中”,马忠明委员说,结合本职工作,我们要做好节水农业的推广应用等具体工作,以科技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推动农业科技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树声委员认为今年全国两会释放出了大量信息,特别是对民主监督的性质、重点、方式方法等方面都有了明确的规定。她说,我们要积极参加民主监督工作,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严格自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并将其作为完善自我、改进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通过这次会议,贺颖春委员看到:“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马邦河委员看到:“推动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张萍委员看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9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一一通过。聆听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闭幕讲话,委员们更加坚定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
  “倍感振奋”,走出会场的丁目迪委员用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参会感受,“我将把会议精神尽快带回去,广泛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信心百倍”,是王锐委员的最大体会,他说:“国家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回去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汇聚力量”,是蔡晓红委员由衷的感慨,她说,会议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的信心和力量,希望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能发挥自己在本行业、本专业的影响力,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任务已经明确,脚步已经迈开,委员们信心满怀,将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