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两会声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

  高友东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手段,坚决保护好创新者的合法权益,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高友东说,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保护效果与创新者的期待仍存在较大差距。
  高友东建议,一是确立科学合理的赔偿额度认定机制。采用市场价值评估法来确定赔偿数额。针对恶意侵权者或反复侵权者,建议适用两倍到三倍的高额损害赔偿,迫使他们或破产,或回归正常的市场竞争。二是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统一执法标准,统一行政机关与法院对证据的收集程序、认定标准和证明力的认定要求,实现民事证据、行政证据与刑事证据之间的有机衔接。三是加快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知识产权信用标准,将侵权行为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尽快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形成“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