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两会故事 说说家乡新变化

两会故事

说说家乡新变化

  说说自己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呼吁大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多关注、多支持,是马邦河和贺颖春两位民族界别委员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一项履职内容。
  无论是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界别小组参加讨论,或是会后和其他委员交流探讨,两位委员都会说说自己的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甘肃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马邦河委员见证了家乡积石山县近年来巨大的变化:公路、学校、水利、供电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他说,“家乡发展很快,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群众手中,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我们保安族群众日子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最让马邦河委员高兴的是,自己近年来提出的提案,很多都得到了落实。“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做好表率,为推动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贺颖春委员的职业是一名中学教师。“越来越多的草原牧民孩子来学校读书,这是我们家乡的一个新变化”“肃南县实行免学杂费、免课本费、免寄宿生住宿费,补寄宿生生活费、交通费的‘三免两补’,为农牧民的孩子创造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贺颖春委员说,“一方面是孩子们能接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另一方面是农牧民对孩子教育更加重视,农牧民孩子入学率逐年升高,有效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
  从经济社会发展到民生保障,从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到公共服务的均等……两位委员把家乡的变化带到了两会上,他们的一言一语中,都勾画出了家乡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繁荣发展的美好图景,表达着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谋发展、思稳定、盼幸福的强烈愿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