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马忠明:富民产业助农增收

 马忠明:富民产业助农增收

 

  小组讨论结束后,又回答完会场外记者们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马忠明匆匆赶回房间,继续修改完善自己的提案。
  全国两会期间,马忠明委员很忙,开会、听报告、小组讨论……还要接受记者们一拨拨的采访。但不论多忙,马忠明委员都在认真思考,思考如何进一步挖掘甘肃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潜力,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从而更好地推进甘肃的扶贫攻坚工作。
  在马忠明委员看来,甘肃农产品里有很多“宝贝”,特别是草食畜、优质林果、马铃薯、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富民产业已成为贫困地区农民家庭经营收入的重要来源。但他认为,受历史、自然、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一些特色产业还面临融资、技术、产业培育等方面的问题,对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作用较弱,贫困地区特色富民产业增收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挖掘。
  经过深入调研和思考,马忠明委员在此次大会上提出了“加大特色产业支持力度,支撑甘肃扶贫工作”的提案,建议成立国家、省级和地方科研团队,加强支撑技术的创新研究和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加大特色产业生产基地的建设力度。同时,他希望构建多元化产业发展资金供给体系,建立绿色农产品的质量标识和认证,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马忠明委员说:“只要深挖潜力,相信我们甘肃的特色富民产业会越做越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