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李沛文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落实责任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长效机制

李沛文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落实责任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长效机制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赴陇南市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中小学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社区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等情况,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并与政协委员、基层干部、教师及志愿者代表座谈交流。
  李沛文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坚持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深化认识,持续加强工作力度。要夯实基础,全面摸底排查,确保排查口径统一、数据精准、时间同步,建立翔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要落实责任,坚持家庭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守学校教育主阵地功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壮大志愿者队伍。要建立长效机制,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城镇化建设,因地制宜培育富民产业,为留守儿童家长创造就近务工、务农的就业机会,切实阻断留守儿童问题产生根源。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