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甘考察 杨衍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冯健身主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甘考察
杨衍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冯健身主持

  10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到我省,就“推动丝绸之路黄金段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进行考察。
  15日上午,我省召开座谈会,听取考察团一行反馈考察情况。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考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律师行首席合伙人刘汉铨,考察团成员霍震霆、谭耀宗、郭炎、林淑仪等出席会议。
  副省长夏红民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等有关部门向考察团一行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衍银指出,今年年初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中特别提出,港澳地区委员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即除了为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作用,还要为内地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此次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到甘肃考察,既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功能的渠道之一,也是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形式。甘肃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底蕴深厚,近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在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旅游经济方面做了很多功课,积极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三大战略平台,努力把甘肃建设成为繁荣丝路、人文丝路、绿色丝路、和谐丝路。希望甘肃和香港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更多联系,不断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力争让敦煌文化、河西走廊文化、丝绸之路千年古道走向世界、重铸辉煌。建议甘肃在发展旅游文化方面,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挖掘历史文化的内涵,增强发展旅游业的软实力;建设大数据库,推进“互联网+旅游”,促进智慧旅游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发展;大力发展自由游、自助游和自驾游等现代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业升级转型。
  冯健身在主持会议时说,此次考察是一次落实之旅,高度契合了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是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富集之旅,各位考察团成员从不同角度提出对于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的许多真知灼见,对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是一次友谊之旅,进一步促进了陇港交流、增进了两地互信、拓展了合作共识,必将开创陇港交流合作的新局面。希望大家今后多到甘肃走走看看、广泛投资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共同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彼此共赢。
  刘汉铨代表考察团对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甘肃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也为加强港陇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建议开展香港和甘肃的旅游联动,利用香港旅游网络,在全世界宣传甘肃。同时,希望甘肃在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同时,多关注交通和环保方面,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其间,考察团一行赴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和兰州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