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经济委员会

省政协召开第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第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11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今年第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讨论分析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就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前三季度,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社会发展环境和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冯健身充分肯定大家对我省当前经济形势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认真梳理发言人员的真知灼见,形成专题建议或报告,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他指出,与会人员从我省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当前全省经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新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使我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上了一个层次。要把这项座谈会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加强和统计部门、综合经济部门的联系,在意见建议的落实见效上下功夫,力争使所提的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努力为促进我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冯健身强调,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就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建言,协商解决办法,对于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在准确进行数量分析的基础上,紧紧抓住事关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如传统产业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针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围绕经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能说透、说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建言献策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可行。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资源多、联系面广的优势,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集体协作、联合作战,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我省经济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