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1

会议现场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就“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议题进行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随着“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申遗的成功,我省世界文化遗产增加至7处,这对我省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开好这次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组织委员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省政协调研组负责人作主题发言,李天圣、马刚、释道证、李晓霞、潘义奎、南振岐、李天铭、王冀青、王晓玲、白晓玲、刘德胜、田卫戈、秀荣等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积极回应。
  冯健身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甘肃实际,着力做到“七个到位”,切实做好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一是认识要到位,真正做到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利用好我省的世界文化遗产。二是决心要到位,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破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三是研究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保护与利用的和谐关系,推动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向着国内领先、世界有影响的目标迈进。四是谋划要到位,研究制定战略规划,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用好文化遗产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五是支持要到位,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支撑。六是落实要到位,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完成时限,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七是监督要到位,加大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部分民主党派和市州政协的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