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精准扶贫重点提案 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脱贫

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精准扶贫重点提案
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脱贫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盐城市滨海县和大丰区实地考察,就民进江苏省委、农工党江苏省委、省工商联等提出的《推进精准扶贫》重点提案开展督办。12月8日,江苏省政协举行主席会议,围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专题协商。
  2015年底,根据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以及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十三五”时期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确定将277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农村低收入人口、82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苏北6个重点片区和黄桥茅山革命老区,以及苏北12个重点县(区)等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实行集中帮扶。在今年初举行的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进江苏省委、农工党江苏省委、省工商联分别就做好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增强扶贫工作精准度、增强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积极性等提交提案。江苏省政协将这些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并由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5月,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领5个调研组,围绕“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时任省委书记李强两次对调研作出批示,给予高度评价。
  在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上,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建议。民进江苏省委建议从完善扶贫开发工作规划体系、构建可持续的社会帮扶机制、保持经济薄弱村基础设施项目持续发挥作用、培育经营性扶贫项目的可持续经营机制等方面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农工党江苏省委建议从优化大病保障方案、政府购买商业保险、探索发展“银行+保险”的扶贫模式、统筹衔接好各项制度等角度构筑健康扶贫保障线。江苏省工商联建议从激发产业扶贫动能、着力培养当地能人、创新民企产业扶贫模式、传递产业帮扶正能量等角度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到省政协主席会议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他说,对提案中提到的加强扶贫队伍业务培训和工作考核、整合各类扶贫资源、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等建议,省有关部门积极采纳,着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提案中提到的运用多维指标识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加大民企参与扶贫开发扶持和引导力度、健全扶贫工作部门联动机制等意见建议,省有关部门正在会商研究,争取尽快拿出有效办法。下一步,将着力在加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群体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攻关、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下工夫,确保到2020年“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实现脱贫。
  省政协主席蒋定之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江苏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目标标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