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赴西和县开展花椒越冬技术培训并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提高对口扶贫村主栽作物花椒的种植管理水平,有效增加特色产业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11月5日-7日,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邀请省农科院著名植保专家孟铁男研究员和我省花椒岗位体系专家、高级农艺师韩富军深入联系点西和县蒿林乡赵沟村开展花椒越冬技术培训,赵沟村八个村民小组17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怡静副主任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代表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向参加培训的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脱贫攻坚接下来怎么干,特别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要求,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动员全社会力量脱真贫真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增收渠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随后,省农科院专家利用多媒体形式,分别图文并茂地从花椒产业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工作基础、引种栽培、生产管理、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随后,两位专家深入赵沟村花椒种植园,就花椒树越冬修剪拉枝、病虫害防治、树体营养诊断和施肥技术等技术内容在现场向村民们进行了“手把手”的培训,详细解答了花椒果农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培训,共向赵沟村全体村民免费发放了《花椒栽培技术读本》240册、椒树修剪工具240套、杀菌农药1000余袋。为赵沟村正在进行的秋季花椒栽植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椒农普遍反映,专家培训前深入椒农了解情况,针对性很强,讲解技术浅显易懂,发放的技术资料全面易学、修剪工具结实耐用、农药及时有效,大家给予一致好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