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李沛文在礼县康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找准发力点 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李沛文在礼县康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找准发力点  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11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赴所联系的礼县桥头乡和康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找准各自工作的发力点,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李沛文一行先后来到礼县桥头乡菜花村、桥头村、高社村,康县白杨乡池营村、靴子坝村、竹园村,走进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家中,用最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十九大盛况,解读十九大精神;在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召开座谈会,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李沛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就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补齐短板为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强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各项政策的宣传和落地生效,围绕D级危房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不断夯实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现有特色优势产业的培育壮大,加大扶持力度,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善用激励惩戒机制,切实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面貌。要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强规划设计和统筹安排,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