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书画室揭牌并召开座谈会 冯健身 苏士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省政协书画室揭牌并召开座谈会
冯健身  苏士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9月29日上午,省政协书画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积极为全省书法进校园工作献计出力。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主持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活动。
  冯健身指出,甘肃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书画艺术方面也涌现出一大批颇有成就的人才。省政协历来高度重视书画艺术工作,此次成立省政协书画室,就是要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和社会知名人士的积极性,以书画艺术为纽带,广泛团结各界热爱书画艺术事业的人士,推动政协工作和统战工作。希望书画室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突出政协职能,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大局,立足书画本体,遵循艺术规律,推出精品力作;要发挥特有优势,把推进文化扶贫与履行政协职能有机结合,突出履职为民,勇于担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苏士澍指出,各级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进行传承和发扬。希望甘肃省政协书画室牢记文化使命和文化自觉,广泛汇聚书画人才,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为我们民族的文化事业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推动书法进校园工作座谈会上,李沛文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要进一步提高对书法进校园工作的认识,扎扎实实解决书法进校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教材分发、教室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助推书法进校园工作真正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省教育厅、省文联及省书协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书法进校园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