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1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有关人事名单、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等。


  委员们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真实反映了2016年“两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过去一年,省“两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犯罪,妥善处置各类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积极为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保障公平正义建言献策。刘信生委员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在2016年对5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宣告无罪,这说明在坚持无罪推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原则等方面,我省实实在在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不仅是对人性的尊重,更是司法进步的具体反映。王赫委员说,过去一年,省人民检察院加大执行威慑力度,与全省中级法院院长签订军令状,掀起了惩治“老赖”的执行风暴,同时加强对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改变涉罪即捕,以捕代侦陈旧观念,最大限度防范冤假错案,建议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尽力贴近群众,维护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委员们建议,省“两院”要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全面有效履行司法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