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加快生态文明机制体制创新争取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

 

加快生态文明机制体制创新争取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

  农村教育资源闲置浪费怎么办?如何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体经济的困难如何解决?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建言。
  安志宏委员:一方面农村教育资源闲置浪费;一方面城市教育资源很紧缺,这两个问题都需要解决。应突出解决择班、择校、大班额问题,合理整合教育资源,不要造成教育资源流失。
  李多河委员:地方政府在搞“高、大、上”的项目时,一定要注意解决好老百姓边缘化问题。特别是在旅游业发展方面,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不能都搞成“袁家村、马嵬驿”,不能把好事变坏。在项目建设方面,要保护好当地的历史文化遗迹。
  班省华委员:目前部分地区在规划二、三产业时,有些急于求成,与当地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建议在今后的项目建设工作中本着绿色、可循环发展的原则,结合规划实施项目建设,特别是在谋划一些加工类项目时,要结合负面清单制定规划,更好地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
  张蕊兰委员:逐步增加县(区)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专项购书经费、出版费,以解决县(区)公共图书馆经费不足的问题。
  石培基委员:加快生态文明机制体制创新建设,争取率先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渭河流域生态补偿试验区、甘新蒙接壤国家级新能源综合开发区等。进一步推进绿色产品、绿色产业、绿色基地一体化和品牌化发展。
  魏志斌委员:要利用好国家方针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合理调整电价,降低生产成本;降低铁路物流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把放管服结合起来,发挥好公共财政的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