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张鸣实:在履职中学习成长


张鸣实:在履职中学习成长 



  怎样写出一份好提案?怎样在协商议政时发出“好声音”?
  省政协委员、省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张鸣实的回答是:“一定要专心致志地把细节工作做好,要精准选题,再以积极的心态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才能促成相关问题的解决。”
  奔波,调研,发声……2016年,张鸣实多次受邀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也参加了多场月协商座谈会。让他体会颇深的是,过去一年,省政协在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开展的邀请专家授课、搭建知情明政平台、通过网络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进行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有效举措,为委员履职铺设了一条“快车道”,充分释放了委员履职的热情,提高了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仅有履职热情还不够,还需要委员们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张鸣实认为,履职新常态,对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压实了委员肩上的重担。调查研究要更深入才能言之有据,听取意见要更广泛才能汇聚智慧,献策献计要更有可操作性,才能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张鸣实坦言,履职中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履行职能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强学习,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每一次调研、协商活动,力求所提意见建议更科学、更有针对性。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