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马卫华:大力宣传文明乡风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马卫华:大力宣传文明乡风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在1月10日召开的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协商议政会上,有一个身影格外引人注意,身穿红衣的她为了能在会议上发言,主动站起来“抢”话筒--她就是省政协委员马卫华。
  当记者问她怎么会在大会上有这样的举动,马卫华说:“这种能直接和王书记、冯主席的交流机会真是太少了。而今年又是我履职的最后一年,所以我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让他们能够听到我做为一名基层委员的声音。”
  马卫华一直关注着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她说道:“多年来,我省各地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如,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比如基层对乡风文明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农村社会不良风气有所抬头,不良娱乐方式抢占农村市场,农村文化设施利用率不高等不文明现象在农村还是较为普遍。”
  针对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的这些问题,马卫华说:“我认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科学布局美、村庄整治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素质美’标准,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乡风文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它的状况如何会直接影响着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一定要在宣传上下功夫,除了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手段,还要灵活运用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等现代传媒,加大乡风文明宣传力度。还可以通过开展‘道德评议’、‘文明新人(事)评选’的活动,培养和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并给予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营造一种见贤思齐、文明向上的风尚。”
  对于未来美丽乡村的建设,马卫华充满信心地说:“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其目标就是通过培育造就有道德、有素质、有文化、懂法律、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民,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