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杨小燕:非公企业需要“工匠精神”

 

杨小燕:非公企业需要“工匠精神”

 

 

  省政协委员杨小燕,是一名非公企业家。参加省“两会”,她每年的提案几乎都和非公经济发展有关。
  近年来,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中最为活跃的增长点,但也面临一系列新的矛盾和问题。
  2016年4月,省政协组织开展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突出问题的重点调研,杨小燕和其他委员及专家学者们一道走访了白银、张掖等市的非公有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
  通过调研,杨小燕发现非公企业普遍存在高层管理人才严重匮乏、管理水平较低、核心竞争能力不强等问题,让她对非公企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随后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上,她专门作了大会发言,提出的加强技术创新、改善发展环境等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今年的省“两会”,杨小燕关注的还是非公经济发展。而她提出的观点,则指向非公企业迫切需要“工匠精神”。
  “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把产品做专、做特、做精、做细。这样的产品才能有更强的生存能力和生命力。”杨小燕认为,无论是在企业管理还是生产经营中,非公企业都迫切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建设“工匠式”产业工人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推动精致生产,打造企业升级版。
  杨小燕的话也很具体,“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应该向在自身找原因,非公企业同样需要调结构、去产能,增大有效供应量。”
  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是每一位企业家创业之初的期盼,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杨小燕建议,非公企业家不能只一味贪大求全,应该磨砺自己的“工匠精神”,量力而行,加强自身建设,选好合作对象,做好人才储备,认真把某件事做到极致,企业才能实现健康发展、长久发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