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李恺:创新推广新技术 政企合力助脱贫

 

李恺:创新推广新技术 政企合力助脱贫


  国家实施马铃薯主粮化战略,马铃薯将成为第四大主粮。精准扶贫要求地方要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实行精准扶贫方式,确保扶贫到村到户。在这样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来自定西市的农业界别李恺委员,提出政府资金扶持与企业技术支持相结合的提案内容,实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目标。
  “我们的土地相对贫瘠、气候干旱,农作物种植长期处在一年一茬的状态,土地利用率较低,农民收入难以大幅提高。针对这一现状,我们公司研究创新‘一草三膜、一年粮蔬两季高产增收技术’,这是一项高产增收的新技术、新成果。”李恺介绍了提案中企业技术支持的具体内容。
  据李恺介绍,通过这项高产增收的新技术,以两茬种植马铃薯、蒜苗为例,2月份种植马铃薯,6月份价格最高上市,再接着二茬种植蒜苗,两项收入相加可实现亩产值1.2万元。如此持续三年时间,种植农户就可基本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针对当前现状与困难,李恺建议在全省范围大力创新推广种植新技术;政府在大棚、滴灌、地膜等设施建设上进行资金补贴和政策扶持;企业在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购置上对农民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