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康克归:完善机动车驾驶员一体化培训考场

 

康克归:完善机动车驾驶员一体化培训考场

 

 

  省政协委员康克归关注地县驾驶员培训考试一体化问题,针对“学车难、约考难”问题,建议能将科目一、科目四全部纳入设在地方的培训服务机构,这样可减少学员的生活、交通费用等成本。康委员说,随着我省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驾驶汽车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从业人员的一项基本技能,然而在基层的很多地方,要学驾驶技术,不是特别的方便。比如在定西市临洮县学习机动车驾驶的人员,参加科目一、科目四的考试都必须到定西市区办理,而由于临洮距离定西市区路途较远,食宿和来回往返的费用极大的增加了学员的经济负担,从而给县城考驾照的人带来了许多不便。
  “目前,就临洮县而言,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临洮现有的机动车驾驶员场地考试培训基地虽然取得了社会考场资质,但只能接受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还是无法完成考试,需要到定西市去考。而目前的基地在硬件软件配备上都是比较先进的,这无疑也是培训资源的浪费。临洮县的机动车驾驶员场地考试培训考试场地拥有科目一至科目四全科考试培训设施和场地,所有考试、训练场地都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部规范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实现了整体功能完备、规划设计新颖、技术设备先进、考试线路流畅、培训场地标准,能完全满足临洮及周边群众学习驾驶技能、考取驾驶执照的社会化需求。”康委员说。
  康委员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精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更好地解决临洮县及周边群众的驾驶培训需求,有效减轻人民群众驾考经济负担,促逬群众就业创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学员利益,确保高效、便捷地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从而在根本上改变现有“学车难、约考难”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批准设地方驾驶员考试培训服务场地实现科目一至科目四全科目一体化的考试培训服务资质,扎实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工作逐步向服务质量标准化,教学管理规范化,服务社会满意化,训练考试一体化的方向发展。积极探索并建立公平开放、保障有力、方便快捷、公正廉洁的驾驶人考试服务和管理机制,从而开创我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培训工作的新局面。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