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安玉冰:众人合力使裕固族文化生根发芽

 

安玉冰:众人合力使裕固族文化生根发芽

 

  省政协委员安玉冰来自我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对于安玉冰委员而言,裕固族独有的文化传承问题,是他与县上其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关注并努力推动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举个简单例子,原来我们裕固族的服装的颜色色彩比较单一,以蓝色、白色为主。”安玉冰笑着告诉记者:“经过几年来我们县上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在裕固族文化传承方面的共同努力,仅在民族服饰方面,就出现了很多传承基地、服饰基地,不仅仅是传统的民族服饰文化得以保留,而且一些‘80后’的年轻创业者,更是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接轨,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深受游客的青睐。”
  “裕固族文化的传承,包括教育研究、文化、服饰、习俗等等,如果没有肃南县籍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持续关注,以及各届肃南县委、县政府在财力、物力方面的大力支持,可能推进工作的进展还没有这么迅速。其中,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作为一名裕固族儿女,在履职的这几年中,也是将传承裕固族文化以及当地生态环境治理等,屡次带上全国两会。”
  安玉冰告诉记者:“肃南县每年拿出150万元左右的财政资金,积极推动着裕固族文化传承工作。下一步,我们县上还将把裕固族文化与当地旅游结合起来,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