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杜擂升:延伸兰州牛肉面文化品牌引领效应

 

杜擂升:延伸兰州牛肉面文化品牌引领效应

 

  他是一位一直关注一碗面的省政协委员,履职五年,他的提案总是跟牛肉面相关。他就是杜擂升,甘肃省政协委员。
  履职这五年,杜擂升一口气提交了多个关于牛肉面的提案。“今年一年我准备了20多份牛肉面提案的素材,在当中精挑细选,形成了现在的提案。这些提案都经过了反复的调查,尤其是关于牛肉面文化构建的,我花了半年的时间走访各个牛肉面馆,与老板们交谈……”杜擂升说,“牛肉面里有文化产业、有就业机会、有创业市场、有教育培训、有中药产业……牛肉面真正的价值就是在文化上。咱们100年的牛肉面走到今天,不用和别人去比较,兰州牛肉面本身就是响当当的,只需要把自己做大做强就好了。”
  杜擂升在提案中建议:构建牛肉面文化,从一碗面体会兰州饮食文化,这对文化旅游人文发展,也有重要作用。尤其是要跳出一碗面一个面馆的概念,对牛肉面完整的产业链要关注放在县域经济,扶贫产业上。赋予它绿色概念,延伸兰州牛肉面文化品牌引领效应,扩展利用兰州牛肉面对其他产业的带动影响等效益发挥综合价值。
  “我的提案都是在对牛肉面、对兰州的感情中挖掘出来的,对牛肉面的热爱,对牛肉面的感情,很多行内人把我们称为‘牛筋’,但我更喜欢一个词叫‘牛粉’,我绝对是咱大兰州牛肉面的忠实铁粉。”杜擂升说。杜擂升还说,“我觉得我们兰州市甚至甘肃省还是要进一步对咱的百年牛肉面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重新审视牛肉面产业战略布局,让牛肉面成为与文化旅游真正融合发展的民生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产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