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杨兰:为产妇和婴儿争取安全的医疗保障

 

杨兰:为产妇和婴儿争取安全的医疗保障


  省政协委员杨兰履职以来,每年都会从自己的“老本行”出发,提出提案或建议,涉及妇幼科室专业人员匮乏、加强处理医疗垃圾、为危重孕产妇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等,而且大部分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杨兰说,今年自己将会把这一做法延续下去,关注人口出生缺陷干预。
  2016年省“两会”,“我向大会建议在全省建立危重产妇急救绿色通道。”这份提案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6年7月,甘肃省卫计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高龄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的实施意见》提出,“2017年年底前,甘肃省将再建成2~4所省级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加强产科、儿科队伍建设,保障我省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随后,杨兰与其他政协委员一起走访全省14个市州医院、妇幼保健院,查看绿色通道建设情况。
  谈及今年的提案,杨兰神采奕奕。“都在说绿色发展,在我看来,什么是绿色发展,人口出生缺陷预防才是绿色发展的根本。甘肃省出生缺陷发生率逐年上升,先天性心脏病占第一位。”杨兰抛出一组令人惊讶的数据,2亿元人民币,20亿元人民币,120亿元人民币,这些数字分别是全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因神经管畸形造成的经济损失、先天愚型的治疗费用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费。
  “我们应该变人口压力为人力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才能谈到绿色发展。”这是杨兰坚持不懈关注人口问题的初衷,她用自己的双手迎接了无数新生命,更是用自己的坚持与大爱为产妇和婴儿争取最安全最及时的医疗保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