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月13日,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作隆重开幕。
  来自全州各界的委员带着各族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希望,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州政协党组书记徐强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8名,实到212名,符合开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徐强、杨卓玛、赵宏才、杨晓南、董振国、王芳、徐进、敏文海。
  出席大会的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还有:王亚男、丁科仓、安旭林、敏占彪、全永康。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州上党政军领导有:俞成辉、安锦龙、扎西草、王勇、宋占文、范武德、宋健、杨卓玛、惠强、安志英、才让当智、李瑞平、南木卡桑结、石占良、赵四辈、濮传宏,甘南军分区政委杨竹青,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维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李小宁、院长李世宁,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马隆全、检察长扎西,武警甘南支队政委刘兴贵、支队长陈志军,十三届州政协副主席车建军、王春华、才尕,州政府秘书长高晓东。
  列席会议的有省政协在甘南的委员,十三届州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州纪委、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佛协、州伊协、州工商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州委书记俞成辉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继州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一次盛会。大会将回顾总结十三届州政协的工作,确定十四届州政协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共谋改革大业、发展大计、稳定大事,开创甘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俞成辉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十三届州政协与州委、州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快推进甘南藏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进“五大建设”,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功举办建州60周年大庆,全州上下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谱写了甘南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俞成辉强调,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加快推动甘南藏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不忘初心,在保持政治定力中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精诚团结,在汇聚各方力量中全力维护稳定;要始终牢记使命,在积极建言献策中服务改革发展;要始终主动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锤炼过硬本领。全州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献计出力、积极作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以群策之为、群力之举打造“五大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而努力奋斗。
  车建军受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报告》,报告从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增强履职成效,在践行为民理念中促进民生改善,在增进团结民主中维护和谐稳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甘南州十三届委员会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仍是我州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破冰期,更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全州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五大生态”主攻方向和“一二四四”奋斗目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巩固扩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主轴,以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为主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巩固团结稳定局面,为实现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围绕“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入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增强民主监督实际成效;要热切关注群众期待,倾情促进民生事业保障改善;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努力营造团结和谐良好氛围;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赵宏才受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提交提案984件,比上届增加231件,审查立案980件。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18件,占52.9%,比上届提高3个百分点;反映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70件,占37.8%;因客观因素和条件制约一时难以落实的92件,占9.4%。从反馈的意见看,绝大多数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