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88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委员273名,合于法定人数。
  康军、王喜成、都伟、闫沛禄、杨小丽、李如檀、王见余、卢学国、宋丽文、秀荣、成茂和、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赵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闫沛禄、杨小丽、贾洁、常亚霖、何春山、李金贵、张建平。
  闫沛禄主持会议。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第三组组长黄周会,省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振东到会指导。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酒泉军分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玉门石油管理局、酒泉市国家安全局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在酒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
  大会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作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换届风气进行测评。
  根据政协《章程》和会议议程,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杨小丽当选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秀荣、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当选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赵锋当选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丁军等58名同志当选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委书记康军代表市委和全市人民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了政协酒泉市三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对闫沛禄等三届政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康军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酒泉的发展蓝图。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作出积极贡献。
  康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向心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看齐,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提前两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真抓实干力推经济发展。表民情、议大事、献良策,想实招、鼓实劲、办实事,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直接参与经济建设的力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牵线搭桥工作,努力把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和经济优势。
  康军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界别优势,全力以赴促进团结联合。做到主动为党分忧、为民解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尊重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民主权利,为他们履行职责、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搭建平台。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社会阶层力量,积极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增强认同感,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康军强调,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着力点,积极主动推进协商民主。通过提案、民主评议等各种形式反映群众呼声,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更加体现人民利益、符合群众意愿。要加强民主监督,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养老、医疗教育、住房交通、健康安全、人居环境等问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题视察、调研、协商活动,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切实推动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
  康军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引导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按照政协《章程》履行好职能;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研究解决政协职能体现、人员配备、干部交流等方面的问题,使政协工作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康军号召全体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当选的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杨小丽讲话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市三届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有力有效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稳定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四届政协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对为我市政协工作付出心血和智慧的三届政协主席郭益寿、闫沛禄同志,对三届政协各位领导和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杨小丽说,今天的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省、市委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各位委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望,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确保两个翻番、实现五个提升、推进五个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履行协商、议政、监督职能,更好地凝聚经济社会发展合力,做到市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抓什么、政协就帮什么,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精准建言、科学献策、有效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小丽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能,将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当中,与市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努力把政协建成尊重民主、体现民主、发扬民主的阵地,团结和鼓励各阶层人士共同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努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坚持把全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协商议政的重点;着力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为团结和谐共事、规范有序履职提供保障。
  今后,我们将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作为,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